我院举办就业育人主题班会

作者:薛志俊;审核:周伟 来源:经贸管理学院日期:2022/12/12 03:14:04 人气:543加入收藏 标签:

为了进一步引导同学们对当前高职生就业形势的正确认识,尽快地树⽴正确的成才就业观和积极求职心态,帮助同学们尽早地找到心仪的工作.2022年12月上旬我院以2020级各班级为单位,深入开展以“价值观、就业观、择业观”为核心的就业育人主题班会活动。

班会上,班主任老师向学生讲解了当前就业形势,并就面试技巧、专转本、西部计划、苏北计划、大学生村官和大学生征兵等相关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,介绍了近年来我院的转本和就业情况,最后统一对学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: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,因疫情影响经济,就业形势相当严峻,必须先就业再择业,立即行动起来,主动寻找招聘信息,克服懒就业、慢就业的心理;二是要拓宽就业渠道,有效利用校、院等就业平台,提升就业成功率,积累就业经验;三是明确就业目标,找准自身定位,做好求职准备,有针对性地制作求职简历,充分了解职场礼仪;四是合理定位,不要好高骛远,及时调整就业预期,鼓励毕业生到基层、到西部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,鼓励毕业生应征入伍;五是升学也是就业,能转本的同学抓紧时间复习,尽量考上心仪的学校;六是提高就业安全意识,求职过程中注意识别信息,谨防诈骗,确保就业安全。凡是收押金或工资离谱的单位一律不去;对单位不熟悉的话,务必查一下天眼网,看看是不是正规企业,另外寻求学校和老师的帮助,确保不上当受骗。

通过这次活动,同学们从就业育人班会中学到了很多就业知识,对找工作表现出更高的积极性和热情,也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与规划,对自己找工作也更加的充满信心,为明年我院顺利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。